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贵州省联合打造电子信息“第一赛”

  • 发布时间:2016-01-17 1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周明阳)1月17日,中国电子信息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论坛上,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正式宣布启动。这是国内首个以智能硬件和大数据为基础的电子信息创客大赛。

  当前,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智能制造日益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工业4.0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本次大赛在工信部、贵州省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下举办,以“数据时代 智造未来”为主题。大赛旨在建立一个专注于电子信息与大数据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甄选平台,通过加强与国内外龙头信息企业的合作,招募优秀创客团队,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持续时间是2016年1月17日至5月26日,先后经历报名及作品征集、初赛评审、复赛现场赛、决赛、总决赛及颁奖礼和大赛成果展示六个阶段,其中决赛和总决赛将于5月中下旬在贵阳举行。48个项目进入决赛,产生21个总决赛入围项目,角逐大赛奖项。奖项设置上,比赛设置企业冠名单项奖8个,获奖项目将获得其冠名单位的创业相关配套支持及行业帮扶。此外将评出21个“云上贵州”系列奖,共同分享500万的扶持奖金。大赛获奖项目中还将产生“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业创新大奖”2个,推荐参加两年一届的“中国工业大奖”评比。

  “去年我们的奖金只发给落户贵州的企业。今年我们拿出500万元,无条件奖励给获奖的优秀项目。”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表示,如果获奖的企业愿意到贵州发展,还可申请总规模为15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及贵州省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的扶持,同时也有机会得到英特尔、IBM、华为等大型企业的一对一帮扶。

  担任此次评审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告诉记者,“有资金奖励,有企业帮扶,好创意、好项目就能够变成产品,国家的‘双创’战略就能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