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作物欠收致农民多自杀 印度推出保险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1-15 15: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两年的干旱导致印度农作物欠收,农民自杀的新闻常常登上媒体头条。据英国《卫报》1月14日报道,为了阻止农民因收成不好而自杀,印度政府近日批准了一项13亿美元的保险计划。

  根据印度政府最新出台的保险计划,农民只需支付农作物价值的1.5%作为保费,就可在遭受自然灾害时收回农作物的全部价值。印度内政部长13日表示,新的保险计划将会是农民的保护盾,使他们不会在遭受自然灾害时选择自杀。印度总理莫迪称,新的保险方案既保留了先前政策中的优点,又改掉了全部缺点。

  据悉,印度此前曾推出过农作物保险方案,但一直被业界批评过于复杂或存在上限,农民无法收回农作物的全部商业价值。目前印度只有23%的农民投了现在的农业保险。

  印度农业部长莫汉·辛格(Radha Mohan

  Singh)表示,他希望农业保险的覆盖率能提高到50%。“新的保险方案将使农民不再害怕农作物欠收,同时这也是政府发出的一个强大的政治信号”,印度粮食和农业委员会主席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