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称特种部队已部署至伊拉克

  • 发布时间:2016-01-15 14: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华盛顿1月13日电】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3日说,该国一支新的特种部队已抵达伊拉克,并准备与伊拉克军队一道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目标。

  卡特是在对美军官兵发表讲话时披露上述部署的,试图强调美国在加紧打击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方面作出的努力。

  卡特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说:“我在去年12月宣布的特种远征打击部队现已就位,并将准备与伊拉克人民一道开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好战分子和头目。”

  尽管这支部队人数估计仅200人左右,但其部署标志着美军加大对“伊斯兰国”组织军事压力的最新举措。这也使美军面临更大风险,而奥巴马总统仅在极少情况下这样做。

  卡特的乐观看法强调了伊拉克军队和由美国扶持的叙利亚叛军不断推进——包括重夺拉马迪市控制权。他把重点集中在为“瓦解”该组织在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的权力中心而作出的努力上。

  他说,奥巴马总统致力于采取必要行动直至“伊斯兰国”组织被彻底打垮。

  卡特是对第101空降师官兵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该师有1800人将在接下来数月派驻伊拉克,主要是训练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

  除叙利亚和伊拉克外,卡特承认“伊斯兰国”组织正在北非、阿富汗和也门“蔓延”。他说,这需要有关方面作出“灵活反应”,并提到了去年11月13日杀死利比亚“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的一次袭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