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氏股份:考虑设家族基金稳定持股

  • 发布时间:2016-01-14 14:11: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温氏股份(300498)1月14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到大股东减持的计划。而关于解禁计划,公司称,几个持股量大的家族,如温氏家族(合计持股约16.7%)、严居然家族(合计持股约6.5%)、黎沃灿家族(合计持股约4.4%)等,将考虑设立家族基金来稳定持股。

  根据温氏股份吸并报告,公司原始股东有6800多名,股权较为分散,但其中的前45名股东持股比例已达50%。原大华农的196名原始股东,持有原大华农75%的股权,温氏股份吸并大华农之后,其所持原大华农股票也同比例转换为温氏股份的股票。除温氏家族、温氏股份的董监高、原大华农的董监高及其近亲属的股份继续锁定外,其他股东所持原大华农的股票在转换为温氏股份的股票后已全部都解禁流通。

  公司还详细解释了股东不减持理由。公司称,上述股东若需减持,完全可以在解禁前(如现在)高价时操作。而据观察了解,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大量卖出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前述大股东都是比较早进入温氏工作的干部和员工。跟随温氏多年,对温氏 “精诚合作,齐创美满生活”的企业文化理念有深刻的认识,与温氏共同成长,现在都已经奔康致富。公司每年实行的现金分红政策,已经很好的满足股东个人的品质生活。他们对投资温氏有极高的认同感,对他们来说,持有温氏股份的股票才是最安全、最可靠的投资方式。第二,其余约持有原始股的小股东也是与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员工,虽然没有持有原大华农的股份,所持温氏股份也未解禁,但他们对投资温氏股份的认同感也很高,相信温氏未来的发展能够给他们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

温氏股份(3004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