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重回2时代 机构:不必过于恐慌

  • 发布时间:2016-01-14 12:32:0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早盘14时左右沪指再失3000点关口,临近盘尾突然跳水,一度跌逾2%,深成指跌破万点,创业板指最大跌幅逾4%。盘面上,仅钢铁板块一点红,其余板块近乎全绿,两市逾2000股飘绿。

  巨丰投顾:目前大盘技术形态走坏,指望市场立即转强并不现实,但大盘创新低之际,跌停个股已大为减少,显示底部即将出现。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严重超跌,蓝筹股频频护盘,市场杀跌力量逐步衰竭。我们坚信眼下是黎明前的黑暗,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可借助盘中波动,调整好仓位或降低持仓成本,自救为主。

  在东吴证券举行的2016年投资策略会上,该公司高级经济学家黄琳表示,2016年国际经济形势虽然复杂,但我国不乏亮点,整个经济或于今年探底企稳。总体而言,今年股市不差钱、不悲观、不缺主题投资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呈上升态势,2011年和2012年各季度均处于40%~50%区间,2013年和2014年则跃升至50%以上,2015年前三季度则已经接近60%。黄琳表示,产业结构在转型中优化,传统行业在收缩,新兴行业则在崛起。

  对于2016年的宏观经济,黄琳称,政策积极、探底企稳是主要特点。此外,供给侧改革将会释放活力,主要是通过解放生产力,校正要素配置的扭曲,扩大有效供给。在此过程中,会伴随着简政放权、放松管制。此外,国企改革、土地改革都是值得关注的主题。

  “2016年国际宏观经济形势虽然复杂,但是我国不乏亮点,整个经济可能在今年会探底企稳。”黄琳称,经济增速下滑并不可怕,就像一个胖人减肥一样,体重下来了,但更加健康,中国经济“三高”亦是如此,减下来后的经济会更加可持续发展。

  黄琳说,由于利率下调、货币宽松以及楼市低迷,居民面临资产配置荒,因此股市有“三个不”——不差钱、不悲观、不缺主题投资机会。经济转型过程中,传统行业如钢铁、水泥、煤炭等面临去产能、去库存,而高科技及消费服务却逆势扩张。

  东吴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包卫军预计,新兴行业仍然在风口,理由是我国经济中间环节过多,是最适合互联网土壤;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全球第一;大量三、四线城市人口对网络的追捧。 (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