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昌宁昌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53:5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睿德 黄金 刘川 记者 张江

  记者从省高速集团了解到,随着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通车前置条件的完成,两条高速公路于1月13日通车。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南昌到宁都和上栗的车程将缩短1个小时以上。

  昌宁高速:省城往乐安、永丰、宁都路程缩短

  记者了解到,南昌至宁都高速公路全长248.601公里,起点位于南昌市南昌县冈上镇,与沪昆高速公路温厚段相接,途经宜春市丰城市、抚州市乐安县、吉安市永丰县、赣州市宁都县等5个市、5个县(市)26个乡镇,终点位于宁都县赖村镇,与泉南高速公路石吉段相接。昌宁高速公路的通车,南昌至乐安的车程将由2.5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南昌至永丰的车程由3个小时缩短到2.5个小时。南昌至宁都的车程将由4个多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

  昌栗高速:成为连通湖南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全长223.09公里,起点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途经南昌市新建区,宜春市高安市、上高县、宜丰县、万载县、袁州区及萍乡市上栗县,共3个地级市8个县(市、区)。东接南昌西外环高速公路,西连萍洪高速公路,与湖南浏阳对接,是南昌通往长沙的一条高速通道。该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南昌到上栗的时间将由3.5个小时缩短到2.5个小时。南昌到上高、万载、宜丰等地的车程也将缩短半个小时以上。

  江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

  随着南昌至宁都、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省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将对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增强南昌辐射功能,提高高安、上高、万载、上栗等赣西地区县域和赣中、乐安、永丰以及原中央苏区的经济发展,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提升路网运营效率,适应区域交通量和通道交通量迅速增长;对加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与长株潭城市群的联系,促进沿线综合资源开发,加快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出行指南

  由于南昌至上栗高速公路九龙湖收费站、南昌至宁都联络线还没开通,因此省高速集团特地为广大市民朋友制作了行车线路指南。

  1、南昌往乐安、丰城方向

  昌西南收费站(生厚高速起点)——S59生厚高速——厚田枢纽(走鹰潭、上海方向)——G60沪昆高速——冈上枢纽(走乐安、宁都方向)——G6011昌宁高速

  2、南昌往万载、上栗方向

  南昌西收费站(昌铜高速起点)——南昌西枢纽(走赣州方向)——G6001南昌绕城高速——九龙湖枢纽(走高安、上高方向)——S38昌栗高速公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