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安然”安然渡过手术关(图)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53: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10

  宋宏磊进入手术室

  10:30

  小安然被送进手术室

  16:10

  宋宏磊被推出手术室

  23:00

  手术完成

  小安然被送进ICU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 摄影 王倩)昨天,历经8小时的手术,“馒头哥”宋宏磊成功割肝救女。经过近13个小时手术,小安然也被推进ICU病房。听到主刀医生宣布手术顺利的那一刻,宋宏磊的妻子夏艳双激动得热泪盈眶,“我们这个家算是保住了,谢谢大家,谢谢……”

  为了给被确诊为小儿胆道闭锁的女儿小安然进行肝移植手术,患有中度脂肪肝的山东小伙宋宏磊每天在津帮一家馒头店送货时,都要在街头奔跑20公里。经过40多天的奔跑,“馒头哥”的体重从72公斤降到了58公斤。虽然家境贫困,但“馒头哥”却从未想过要放弃对女儿的治疗,这份父爱感动了整个津城,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昨天一早,当记者赶到医院时,宋宏磊已经准备妥当,坐在病床边的夏艳双却眼睛红肿,静静地拉着丈夫的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终于等到这一天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小宋并不紧张,但却有些担心女儿。由于术前要求禁食,小安然凌晨1点半喝了奶后一直没有再吃东西,睡醒后便一直哭闹不止,“孩子这么小就遭了这么多罪,就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手术后孩子能健健康康地长大。”说着说着,小宋也红了眼睛。为了讨个好彩头,前两天他亲手为女儿剪了头发。“从手术室出来,一切从头开始。”小宋说。

  早上8点10分,小宋首先进入手术室。出病房门时,他抱过小安然,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亲。夏艳双一直把丈夫送到手术室的大门口。“你发烧还没好,一会儿我和孩子进去了,你别忘了吃药,也好好歇一会儿。”小宋嘱咐妻子。手术室大门关闭时,夏艳双泪如雨下。天津义工服务队的爱心妈妈志愿者们立马上前扶住了夏艳双。随后,由天津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医师蔡金贞领衔的专家团队分成两个小组进入手术室。上午10点半,在妈妈的亲吻下,小安然也被送进了手术室。

  据了解,此次手术,医生们将切除小宋大约20%的肝脏,再切除小安然已经坏掉的全部肝脏,最后把父亲的肝脏移植到女儿的身体中。由于肝脏具有“再生”功能,这样的手术并不会给小宋的身体带来任何影响。

  经过8小时的等待,下午16点10分,小宋先被推出了手术室,进入ICU。晚上11点,手术完成的小安然也被送进了ICU。同时蔡金贞宣布,手术顺利。

  接下来,小安然还需要闯过感染与排异两道“关”,如果一切顺利,4天后将回到普通病房。而小宋今天就可回到普通病房修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