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总水平上涨1.7% 2015年天津市CPI创六年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1-13 16:30: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了解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7%,创6年来新低,涨幅比2014年回落0.2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5年全年本市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服务价格上涨3.4%,消费品价格上涨0.8%。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36个大中城市的涨幅排名中,本市分别位列第9位和第16位,其他直辖市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位次分别为北京第5位、上海第2位、重庆第22位。

  据了解,服务项目价格是推动去年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全年上涨3.4%,超过了CPI总涨幅,拉动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1个百分点,对总涨幅的贡献率为67.3%,有别于以往食品影响占主导因素的情况。其上涨主要是受去年9月份调价的高等教育收费和公有住房租金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