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芝加哥气温骤降 体感温度接近零下30度

  • 发布时间:2016-01-13 16:2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月13日报道,美国芝加哥11日受到入冬以来的第一波寒流影响。根据纪录显示,11日清晨7时,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温度仅有-18.33℃,加上冷锋效应,更使民众体感温度达-28.89℃,11日的严寒天气,连来自中国东北沈阳的华人移民,也不禁表示“比咱家东北还冻”!

  11日上午的低温,使得华埠处处可见“全副武装”的华人,一早8时多在亚珠街与普林斯顿街口等公交车的张永斌说,已经在路口等了将近十分钟,还不见公交车身影,虽然已经全套御寒装备出笼,但是户外待久了,觉得自己好像被关进冰柜里,忍不住频频打冷颤。

  由于今年入冬以来,芝加哥地区天气普遍都维持在平均温度以上,不久前甚至还出现破纪录的暖冬气温,也因为如此,11日的温度骤降,让许多民众都还感到不太适应。

  美国国家气象局纪录显示,芝加哥奥黑尔机场11日上午7时温度为-18.33℃,体感温度则达到-28.89℃,芝城北郊的安提可(Antioch)以及其诺沙(Kenosha)地区,体感温度低达-28.89℃,汇林(Wheeling)以及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区,-27.22℃,瓦其根区(Waukegan)-26.67℃。

  由于天气太冷,大芝加哥都会通勤火车Metra也出现列车延迟问题,其中由芝加哥市到芝城北郊的UPNL路线,列车班次受温度过低影响,延迟达50分钟,也让候车民众叫苦连天。

  首波低温气候,在11日下午稍微回升到-6.67℃,冷锋效应的体感温度,也回到-10℃左右,不过,气象专家巴特勒(Tracy

  Butler)表示,这波冷气团还会延续到12日、13日,她预测接下来大芝加哥地区白天气温最高将只有-10℃以上,最低温则仍在-10℃以下,13日下午开始,气温将明显回升到-1℃以上。

  芝加哥市府也提醒民众,在入冬低温期间,市府所属的收容避寒中心都已经开放,有需要者,可拨打311专线洽询详细地址,此外,市府也强调,所有民众居住的房屋、房间,室内温度都必须维持至少20℃,如果出现任何外力或人为因素,室内温度低于上述标准,都可以随时致电311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