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案例 > 正文

字号:  

内地游客在港遭强买被锁店内 涉事假领队被刑拘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28: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虎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去年10月,“北京旅游团游客在港遇强制购物被锁珠宝店内数小时”事件的领队王绍晨已被刑事拘留,据查,其所持领队证系伪造。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媒体所报道旅游团为无旅行社经营业务许可的人员所组织,报道中所提到的王姓领队真名为王绍晨,其所持领队证系伪造。经过与北京警方的通力合作,北京市旅游委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朝阳分局、首都机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的配合下,于2015年12月16日在首都机场将王绍晨抓获。同时,市旅游委执法人员在首都机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对王绍晨进行了询问,公安人员当场从王绍晨随身行李中搜出假出境领队证、假台湾领队证各1个。目前,王绍晨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旅游委将依据《旅游法》对王绍晨未取得领队证从事领队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北京市旅游委与市公安机关目前也已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将针对此类案件进行集中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