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智慧建筑需提升节能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1-13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低碳生活

  科技日报讯 (李娜)日前,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霍尼韦尔在北京发布的《中国智慧建筑调研白皮书》指出,我国的智慧建筑未来会向更绿色节能的方向发展,而产业政策、行业标准和用户体检是建筑智能升级的主要驱动力。我国智慧建筑的安防与安全优势较为突出,而在绿色与节能领域表现薄弱。

  据介绍,这项调研在国内五大区域近20个主要城市选取了机场、轨道交通、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医疗、场馆和会议中心等多种类型建筑开展。

  霍尼韦尔智慧建筑评价体系TM从绿色节能、安全安防和高效便捷三大领域对楼宇建筑的智慧度进行评估,这三大领域共包括安全与安防人员与车辆筛查、监视、灾难响应及健康安全保障;绿色与节能制冷和采暖、高效电器装置及电量监控智慧系统等。

  霍尼韦尔在全球范围内为超过1000万栋楼宇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帮助工作和生活场所实现安全、可靠、舒适和节能,并从设备的应用类型、可用率、覆盖率等进行评价。该评价体系可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通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