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园子畦”里长出红薯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3: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河北省深州市,一些零散的小地块往往由于面积小、形状随意所以只能种一些蔬菜供日常食用,农民称之为“园子畦”。可这些看似“鸡肋”的“园子畦”如今却因为种红薯成了当地群众新的致富基地。

  提起种红薯增收致富,大家都会提到一个人——“红薯大王”刘军安,是他带领大伙儿发展起了红薯产业。“种红薯亩产量都能保持在5000斤以上,一亩地保守收入达2000元,比种粮食收益将近高一倍。”北王庄村老薯农王向阳说。“产量+效益”最有说服力,当地红薯种植面积和规模逐年扩大。如今,该市种植面积超过200亩的红薯种植大户达20户,全市红薯种植面积超5万亩。对于小种植户,刘军安采取订单种植的方式回收,每年订单回收近20万斤红薯作为育苗种薯。从“园子畦”的三五分地到成方连片,红薯产业越做越大。

  周俊岭本报记者郝凌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