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1-11 23:32: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1月6日,由以色列经济部、中国科技部、以色列驻华使馆、英飞尼迪集团共同发起的首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

  这场旨在促进中以科技、创新、投资领域的企业合作对接的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以色列的优秀企业和中国投资机构的决策者与思想领袖等共计2000余人。据悉,参与本次大会的以色列企业共计130余家,参会中国企业共计1000余家,涉及智慧城市、医疗器械、农业科技、清洁技术、互联网、移动通信等领域。

  以色列以其人才资本、颠覆性技术、世界级企业而闻名全球市场。基于以色列市场的高度创新,已吸引了英特尔、阿里巴巴、谷歌、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等众多跨国企业进行深度投资。近年来,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迅速增长,各市场领域的并购活动迅猛增加,此次大会引领中以双方投资与合作进入了新的局面。

  在开幕式的现场,以色列国家基建、能源及水资源部长YuvalSteinitz热忱地表达了对中国投资方的欢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表达了对以色列这个国家创新创业精神的高度认可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中以创新合作的相关建议。以色列驻华大使MatanVilani(马腾)也表示,此次大会对于中以双方企业而言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以色列经济部外国投资及工业应用部主管ZivaEger对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与前景非常认同,并称要更深层次地与中国建立合作。

  (张云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