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工商局通报去年流通领域农资质量抽检结果

  • 发布时间:2016-01-11 05:29:4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4日,省工商局公布2015年流通领域农资质量抽查抽检工作情况。根据通报,抽检农资商品中,肥料抽样不合格率为14.6%,农膜1批次为合格。

  抽检的农资商品包括:尿素、农业用碳酸氢铵、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复混肥料、硝酸磷肥、硝酸磷钾肥、硝酸铵、氯化铵、钙镁磷肥、硫酸钾镁肥、过磷酸钙、农业用硫酸钾、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氯化钾;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

  2015年共抽检农资商品104批次,其中肥料103批次,农膜1批次。经检测,肥料15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14.6%。其中复混(合)肥料79批次,9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11.4%;过磷酸钙6批次,3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50.0%;硝酸磷肥2批次,1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50%;磷酸二铵1批次,1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100.0%;氮肥1批次,1批次不合格,抽样不合格率为100.0%;掺混肥料5批次,全部合格;尿素6批次,全部合格;有机肥3批次,全部合格。农膜1批次为合格。主要不合格项分析,复混肥料总养分含量不合格、总氮含量不合格、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不合格、氧化钾含量不合格、氯离子含量不合格。

  对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农资,省工商局要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加强监管。同时,及时公示案件查处情况。

  杨继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