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商或成全球经济新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1: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记者申明)“如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微商能成为新增长点。”1月5日,中国微商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美国福布斯杂志总编辑史提夫·福布斯如是说。

  福布斯认为,智能终端的发展,改变了中国和世界经济,人们利用网络来完成各种各样的事情,餐饮、交通、购物、娱乐等都呈现出网上发展的趋势。电子商务在中国极具发展优势,因为中国电子商务的产品销售成本更低,也更倾向于自由职业者。不过,这种基于微商的商业模式一定要基于信任才能发展得持久。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说,微商是互联网在商业业态中的变革,未来将有“更多的生产、更多的销售”来自于更加分散的个体,他们随时可以发出消费指令,随时发生个性化的消费。能否抓住这些新消费群体,就决定了商业的兴亡。

  作为中国微商的代表,钱宝网CEO张小雷表示,微商产业作为近年新兴的产业,已在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微商作为新兴的商业模式,不免缺少相关的行业规范、监管体系和维权机制,这些也滋生了行业内部的乱象,出现了个体卖家鱼龙混杂、货品真假难辨、价格混乱等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