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将重点清理“僵尸企业” 化解产能过剩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1-09 16:20: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9日专电(记者刘兵)2016年,新疆将重点清理产能过剩行业的“僵尸企业”,解决钢铁、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库存过高问题,提高新疆实体经济竞争力。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针对钢铁、水泥等行业存在程度不同的产能过剩,电力行业供大于需的实际情况,新疆将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化解产能过剩。将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即使先进产能也要严格控制;通过差别电价、环保节能政策等经济手段,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倒逼作用,推进重点行业产能整合,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还将落实水泥等行业错峰生产措施。

  2016年,新疆将摸清全区“僵尸企业”底数,在停止对“僵尸企业”进行财政补贴和各种形式的保护的同时,最大限度做好“僵尸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对规模大、人员多的“僵尸企业”将坚持一企一策进行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