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包抢不停!“二马”春节红包大战蓄势待发

  • 发布时间:2016-01-09 09: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霖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刘霖聪)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离猴年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平台的“红包大战”就已经打响,近日,两家公司都公布了春节期间红包营销方案,一场“二马”春节红包大战俨然已经蓄势待发。

  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小小一个手机红包见证了中国人指尖年俗的巨大变迁,迅速演化为一款国民级的现象级产品,并引发了微信和支付宝两大支付平台的厮杀。而今年的“红包”战火似乎更加猛烈,尽管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两大平台就已经按耐不住了。

  支付宝联手春晚,微信红包资金池加码扩容

  先是微信宣布,砸重金用于除夕红包,紧跟着,抢下2016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的支付宝,也公布了春晚期间的红包计划。

  支付宝工作人员沈云芳介绍说,在除夕夜,全家围坐一团看春晚时,打开支付宝主页,点击红包按钮,“咻”的一声,泰康在线、华为手机、民生保险等不少“金主”的红包池就将开启,红包池里都是实打实的现金,而不是消费券、优惠券。沈云芳说,目前已经有上百家公司跟支付宝接洽,将参与到春晚红包中,支付宝将创造史上最大规模春晚互动。

  沈云芳:“目前已经有上百家的企业跟支付宝有过一个接洽,希望参与到红包当中来。会在春晚当天为全国人民派发红包的品牌,包括泰康在线、华为荣耀手机、民生保险、众安保险、恒大冰泉等大家比较熟悉的品牌商。”

  抢着要一掷千金,在春节期间给全国人民发红包的,还有微信。微信方面宣布,将用微信朋友圈除夕前后10天的所有广告收入作为免费红包,派送给全国网民,金额至少将达到9位数。

  百亿红包从何而来?

  有业内人士预测,2016年春节期间将发出去超过100亿元红包资源是没有悬念的。那么问题来了,这上百亿元的红包从何而来?财经评论员况杰表示,大部分红包费用由赞助企业埋单。在春节期间对各大厂商来说都是一个促销的好机会,促销利用发红包的这个形式来当做一种新型的广告,或者说是新型的促销手段,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钱应该是由各大厂商支付的。

  大撒红包的真正目的“圈人”

  不过,况杰也表示,上百亿元的红包大部分是“资源”,只有一部分是真金白银的现金。众多隐身背后的“金主”们图的是“圈人”。

  移动互联网特有的人际传播与放大器作用,让“红包效应”呈几何级爆发扩散。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通过手机红包,消费者与广大的商家就能建立连接。

  另外,独立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认为,支付平台热衷春节大撒红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激活移动支付市场,养成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因为本来春节就有发红包的习俗,利用在春节期间做红包营销,推广自己的支付业务,所以很早就开始准备,很早进行营销,让更多的用户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