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进千元高薪场所要远离

  • 发布时间:2016-01-09 08:33: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眼下,一些想在寒假打工的大学生开始在一些网站寻觅短期打工的岗位。为此,人力社保部门提醒:大学生寒假打工一定要到正规的招聘网站寻找工作,对于日进千元的所谓高薪岗位要远离。

  连日来,记者在58同城查询发现,专门用来招聘大学生寒假打工的招聘企业还很多,其中包括一些电子加工企业、餐饮企业等。其他一些小型网站也开展了专门针对大学生打工的招聘,其中包括给电商刷单、到特殊娱乐场所服务,并允诺日进千元,对大学生很有诱惑力。

  一位来自西部地区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学校放假35天,他打算留校打工不回家。他喜欢的打工岗位要较为轻松,赚钱容易些,不排除可以给一些网店刷单赚钱。还有一些学生对娱乐场所特别感兴趣,认为工作环境刺激有乐趣。业内专家提醒大学生,给网店刷单是违规行为,有时还会被店主欺骗;对于去特殊的高薪娱乐场所更要警惕,工作环境未必安全。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招聘大学生寒假打工的企业很多,用工量很大,工资待遇也不错,一般月工资可以达到3000元-5000元左右。招聘的岗位有文员、技术员等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另外,大学生到超市当收银员、做家教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