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水北调中线冬季输水正常

  • 发布时间:2016-01-09 03:34: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常理报道:北方已经进入一年中最冷季节,很多居民担心供水保障,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科技管理部负责人日前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长1430多公里,未出现“半路结冰”的情况。

  据介绍,“冰期输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要解决的重要水力学问题之一。从2008年京石段工程通水到2014年全线通水以来,中线工程已经历了6次冰期输水。从实际运行状况来看,中线工程在冰期输水运行状况正常。

  工程进入冰期运行后,中线建管局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水位的变幅,一旦冰盖形成后,控制渠道水位每日升幅不超过10cm,每日降幅不超过5cm,确保冰盖下稳定输水。在气温上升的化冰期,为避免破碎冰块影响,在倒虹吸、涵洞、渡槽等建筑物进口安装了拦冰索,防止流冰期间冰屑进入建筑物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