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1-08 20:29:1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讯(记者 温源)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百道网联合主办,《中国编辑》杂志社、壹学者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学术出版年会”日前在京举行。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图书馆代表以及关注学术出版事业的学者及读者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张国春在年会上指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学术出版不应功利化,社会效益始终是学术出版机构最基本的责任与使命;学术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出版社和学术界共同促进。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就“拥抱中国学术出版的美好时代”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认为,学术出版是专业出版的基本门类之一,处于整个出版产业的顶端,代表一个国家学术研究和出版产业发展水平,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衡量标准。

  与会专家还就“互联网+与实体书店的未来”这一话题展开了对谈。陕西嘉汇汉唐董事长唐代伟现身说法,以汉唐书店向嘉汇汉唐书城的转变、营业面积扩大20倍为例,介绍了实体书店转型的成功经验;罗辑思维图书项目负责人李倩则分享了罗辑思维一年时间,通过60种图书实现一亿码洋销售的秘诀,她说库存和打不打折都不是问题,对知识有敬畏的人是不会在意等待和没有折扣的;阿里商业评论执行主编刘昶指出,未来5年实体书店仍然是纸质书销售的主战场,将占总销量的80%或以上。实体书店要实现转型发展,必须要以体验、场景和服务为主。

  此外,历经两个月评选的“第七届社科文献十大好书(2015)”也在会上正式揭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