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 首批澳洲煤入境厦门

  • 发布时间:2016-01-08 1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厦门1月8日电 (巫江 沈军)记者8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澳洲动力煤搭载“安诺莎”号船已抵达厦门海沧口岸,这是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厦门口岸进口的首批澳洲动力煤。

  该批澳洲动力煤是在6日运抵厦门的,共13.6万吨,货值715.6万美元,计划运往福建龙岩、三明等地。

  中澳自贸协定自去年12月20日生效后,今年1月1日二度降税。该批澳洲动力煤成为了新税率实施后的首批受益者,预计可为企业减少关税约188万元人民币。

  澳洲煤炭具有热值高、质量稳定等特点。中国进口澳洲煤炭主要用于冶炼钢铁、化工制造等领域。

  检验检疫人士称,2015年厦门口岸共进口煤炭129批,共748万吨,其中澳洲煤炭33批,共274万吨,分别占25.6%和36.6%。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预计每年能为厦门口岸澳洲煤进口商节省关税4700万元人民币。

  因应自贸协定政策落地,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企业,出台多项服务措施确保进口煤炭顺利通关,包括实施“5+2”、“白+黑”和24小时全天候工作制度,对进口煤炭实施“即时查验,即停即验”等服务措施;检、企、码头三方密切合作,无缝对接,确保货物顺利验放;重点查验现场放射性和八项环保指标,确保进口煤炭质量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