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峡-葛洲坝航道整治环评通过审查

  • 发布时间:2016-01-08 16:32: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唐泽林)昨从三峡通航局获悉,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道整治工程通过了环保部审查,这意味该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2015年,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动下,三峡船闸货运通过量达1.196亿吨,同比增长30万吨。三峡坝区河段是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地段,在长江航运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为改善通航条件,提高船舶航行安全保障系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该局决定整治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航道。

  该项目被纳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投资估算4.6亿元,工程主要清除两侧岸线的水下碍航礁石,配套建设相关助航及水文设施等。

  通过近3年努力,该项目审批所需的防洪评价、对附近水文设施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对三峡国家地质公园影响评价、对三峡风景名胜区景观影响评价等多项支撑专题报告,已全部获主管部门批复或取得审查意见,只待国家批复后正式开工建设。

葛洲坝(6000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