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大臣:英国经济可能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艰难一年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1月7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7日表示,2016年,英国经济可能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艰难的一年。中东局势紧张、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等因素,都将影响全球经济信心。

  奥斯本当天在一场面向工商界的演讲中指出,正是因为目前还处于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人们必须认识到困难的局面并没有终结。英国政府必须采取一系列措施,作出一些艰难的决策,以保持目前低失业率和工资上涨的势头。

  奥斯本长期因推行财政紧缩、减税、削减福利的政策而受到英国各方抨击,虽然预算裁减计划遭到了来自反对党工党的批评,奥斯本依然坚持到2020年前将去年900亿英镑财政赤字转为盈余的计划。

  他表示,英国经济已经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好,但最大的风险是大家的懈怠,有一些政客很不负责地鼓吹英国还可以走以前的老路。2016年是英国经济非常关键的一年,如果应对不当有可能面临再次衰退的风险。

  最近两年来,英国财经界的一个热门话题是英国是否应该加息,英国央行决策层也多次在这一问题上产生分歧。多家分析机构预计英国将在2016年加息。

  对此,奥斯本说,他不会就这一问题向英国央行施加任何压力。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利率上升,应该被视作英国经济继续复苏的信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