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有望倒逼生活质量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1-08 04:31: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杰)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超过76分,达到“基本满意”水平,明显高于全国的居民消费满意度指数。这是昨天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15人民旅游盛典:服务与创新”上公布的。

  戴斌表示,过去一年,政府方面解决了旅行社、导游和线上旅游服务等一些问题,但面对散客市场的体系仍未建立起来,还缺少一个行之有效的抓手。在展望2016年中国旅游业时,他希望用民众的旅游梦想砥砺业界前行,“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旅游当中,如果不能有更好的品质去分享,旅游发展质量是有短板的,希望能有更高的服务品质,让老百姓在行程当中去分享温暖,去获得旅行者的尊严。”

  当下,旅游业正从传统模式向创新推动方式转变,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尤其是“互联网+旅游”来势最为凶猛。专家认为,旅游形成了一种倒逼机制,旅游对环境的要求一般高于居住的要求。当旅游发展到一定境界的时候,就能够用旅游来推动供给的改革,用旅游标准重新改造居民生活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