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00米级声学深拖系统研发成功

  • 发布时间:2016-01-08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近日,由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及中船重工702所共同自主研发的3000米级声学深拖系统完成了组装,并顺利通过了首次水下试验。

  该系统是国内首套针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而研发的3000米级轻型弱正浮力声学深拖系统。该系统除了能够在水合物赋存区开展精细海底浅表层结构及微地貌探测外,还可搭载多种传感器获取海水的物理海洋、地球化学等方面的基础数据和资料。

  该系统水下试验测试显示该深拖系统的整体平衡性较好,下一步将转入湖试阶段,对深拖系统进行整体测试。该深拖系统的成功研发,将有效提升我国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水平,为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调查提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