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行:2016年南亚经济增长全球最快 印度最为突出

  • 发布时间:2016-01-07 15: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讯 (王苏) 据外国媒体报道,世界银行6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南亚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其中,印度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为7.8%,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

  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预计2016年印度经济增速为7.8%,并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调整至2.9%,这一增速低于去年6月份预测的3.3%,但高于2015年的2.4%。

  报告显示,2016年南亚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地区。其中,孟加拉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7%,巴基斯坦为5.5%。金砖国家中,俄罗斯和巴西经济将分别下降0.7%和2.5%,中国今年增速预计为6.7%,南非经济受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拖累将缓慢增长1.4%。

  报告指出,除了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新兴经济体还将面临全球贸易增速骤降,美国加息所带来的金融市场波动增强和资本流入大幅下降的风险。

  世行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1%,2018年将与之持平。印度明后两年经济增速预计为7.9%,中国为6.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