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州金刚石企业抱团求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07 15:29: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张波、程婷)昨日,鄂州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举办“创新与共享”交流恳谈会,200余家金刚石企业及56家材料供应商集聚一堂,共商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抱团发展。

  鄂州金刚石工具产业是上世纪80年代发端于民间的“草根产业”,也是高新技术产业,销售额曾一度占据全国市场的60%以上。统计显示,2015年鄂州金刚石工具规模企业已达20多家,中小企业200多家,年总产值逾30亿元,创利税3.5亿元。

  然而,过去30多年,鄂州金刚石刀具企业之间一直存在低端竞争和价格竞争,与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差距。

  去年11月,鄂州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成立。秘书长严陶表示,协会将协调各企业抱团发展,促进专业化分工,取长补短,互利共赢。“现在,协会企业联合采购金刚石、金属粉末和设备等原材料,可以降低成本20%。”

  会议现场,鄂州农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鄂州市金刚石工具行业协会签订授信协议,分别提供10亿元授信。严陶说,“凡协会会员单位有融资需求,都可以通过协会担保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