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在北部湾海域试获日产千吨油井

  • 发布时间:2016-01-06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6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在北部湾海域的“涠四井”顺利完成两层含油层测试,并试获高产油气流,日产油气超过千吨。

  其中,对目的层段第一层测试,获得日产自喷高品质原油1458立方米(约等于1264吨)、天然气7.18万立方米,第二层试获日产自喷高品质原油1349立方米(约等于1184吨)、天然气7.6万立方米,创中国石化海域油气勘探单井最高纪录,也是近十年来中国罕见的高产测试探井。

  据了解,“涠四井”位于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西部,距广西北海市西南约110公里,处于盆地西部边缘,勘探难度极大,由中国石化所属的功勋平台——勘探二号负责施工。该井设计井深3783米,于2015年11月14日开钻,12月12日完钻,历时29天,比原设计时间提前13天,期间钻遇含油层近百米,最终在2016年1月5日完成测试。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勘探成果给北部湾海域未来的勘探突破带来了新希望,对中国石化进一步拓展海域油气勘探开发空间,加快建设中国海上能源基地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国石化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总经理邢景宝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在北部湾海域的油气评价节奏,力争早日实现更大突破。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