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乡演出创意连连

  • 发布时间:2016-01-06 05:45: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想到能亲眼看到这么多有名的演员,今天比过年还开心!”近日,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山东海阳”现场,西古现村村民们激动地说。海阳的首场演出是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经典《四郎探母》,原本容纳400多人的海阳“大秧歌剧院”临时增设了140把座椅。剧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演出团队随后又奔赴庄上村等地,真正将国粹带进农村。剧目《武家坡》《坐宫》以及《名家名段演唱会》的真情呈现在寒冬中温暖了村民的心。

  观众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此次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分层级、分类别组织实施,中央、省、市、县各级文化艺术单位要送戏、送电影、送图书到村镇、社区、厂矿、军营等,还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也将通过开展流动服务、联网服务,举办展览、知识讲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此外,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和网站要推出一批小品、相声、影视剧等节日广播电视文艺节目,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音视频、春联以及其他文字作品。

  走进基层,接了地气的“文化人”,接近了百姓的心,也会深切体会到艺术与生活的血肉联系。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基层献上一道道“文化大餐”的同时,国内各大艺术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也将文化和文艺事业改革创新的成果奉送到千家万户,激励全国人民共同唱响“中国梦”。

  近年来,在“文化进万家”活动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院团注重“送文化”和“种文化”并举,培育发展本土文化,由此迸发的文化种子激发出了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据悉,2015年8月,国家京剧院就与海阳市京剧团签订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这是国家京剧院首个合作的县级艺术团体。通过帮扶合作,基层的艺术剧团有了长足发展,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得以丰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