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力产业转型 普惠中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花园市的路达工业厂区(路达工业供图)

  近日,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与部分卫浴水暖行业的上下游企业签订了今年的贷款额度合同。这意味着,新成立的路达小贷正式起航。

  路达小贷不仅是我市小贷公司中资本规模最大的一家小贷公司,还是与产业链联系最紧密的小贷公司,通过金融助力产业链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宗满意

  实力雄厚 注册资本规模最大

  近年来,我市在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中,金融业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小额贷款公司作为现有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为广大本地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的新渠道。在此背景下,小贷公司不断涌现,这其中就包括路达小贷。

  据悉,路达小贷是由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在经我市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十多家小贷公司中资本规模最大。

  作为路达小贷的大股东,路达工业可谓来头不小。路达工业成立于1990年,注册资本近亿美元,是一家集卫浴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三位一体的企业,是全球卫生洁具业的领先制造商。路达工业始终坚持走“技术革新”之路,拥有国内卫浴五金行业首家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卫浴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中国卫浴工业设计中心”,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方面均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其技术发展水平和生产能力代表了我国五金卫浴行业水平。该公司凭借着垂直整合的生产体系、一流的工艺流程、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严格的品管系统,与全球最大的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产品销往北美、欧洲最大的家装连锁店及专业批发市场,是亚洲最大的卫浴五金专业制造商,环保低铅龙头销量居行业第一,在同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量身定制 满足个性化需求

  作为一家专业的小额贷款服务机构,路达小贷有何特色?

  “贷款方式相对灵活,利率水平相对较低”,路达小贷总经理蔡玉明介绍说,路达小贷作为一家规范专业的金融机构,提供的各类贷款业务基本上可满足当前中小微企业的需求。比如,他们提供的企业贷款,贷款额度从几十万元、几百万元不等,单笔最高可以达到1500万元。贷款期限很灵活,可随借随还。企业担保方式也非常多样,可以采用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不动产抵押、机器设备抵押以及保证担保等方式。个人贷款也可为个人用户提供不超过1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决个人用户的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路达小贷依托股东优势,定位于为先进制造业、旅游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产业链提供贷款等金融服务。公司已开发出供应链贷款产品——“路达通”特色贷款业务,目前已为卫浴行业部分上下游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蔡玉明表示,在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后,路达小贷还会扩大业务范围,将这个特色贷款扩大到其他产业链当中。最重要的是,路达小贷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整体金融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蔡玉明说,相比商业银行机构,小贷公司虽然规模有些小,但是由于面对的客户群体系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业者,单户资金需求量也不大,贷款方式灵活多样,路达小贷目前的资金规模可以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支持。

  不仅如此,蔡玉明还强调说,路达小贷还将与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以及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解决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实现企业以及合作机构的共赢、共荣!

  服务实体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当前宏观经济面临很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路达小贷的成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路达小贷正是在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大背景下成立的。

  蔡玉明介绍说,小额贷款公司是我国现有金融体系的有力补充,将在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于有些中小企业自身在财务、管理、信誉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资信等级测定困难,银行的贷款门槛高,加之专业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单一,银行的信贷难以满足中小企业巨大的资金需求。小贷公司“专业、快捷、灵活”的特点正好可以弥补银行、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的“高要求”,满足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能够给中小企业“输血”,甚至帮助其“造血”。

  值得强调的是,路达小贷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厦门市支柱产业供应链整合。卫浴五金行业是厦门的支柱产业之一,生态环境中有众多的中小微配套企业。路达小贷通过提供供应链融资,不仅可以较好地解决中小微配套企业资金需求问题,更能推进行业供应链整合和产业链价值的延伸。而且,一旦卫浴行业的供应链融资模式探索成功,路达小贷还会将融资模式扩展到其他产业链。

  对于路达工业来说,路达小贷的成立也意味着路达工业集团旗下类金融板块的初步形成。目前,路达工业在全力发展制造业主业的同时,也正在盘活存量,拓展金融业务,做大做强资产运营平台,支持与服务集团其他产业。

  【声音】

  路达集团总裁陈雅雅:

  产融结合

  助力中国“智”造

  路达工业扎根厦门25年,逐渐发展成为全球卫浴行业领军企业。凭借着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路达工业拥有国内卫浴五金行业首家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卫浴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中国卫浴工业设计中心”,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方面均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为更好地将金融与产业链发展进行融合,发挥路达工业在集团财务和金融业务的优势,专门投资设立路达小贷。

  未来,路达小贷将有效支持地方经济,支持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他们对短期周转资金的迫切需求,对于活跃地方经济起到促进作用。同时,路达小贷将介入包括卫浴在内的先进制造业、旅游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产业链,支持产业链上有特色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产融协同作用,推动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为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名片】

  路达小贷

  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小额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主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三农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路达小贷由全球卫浴龙头企业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发起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路达小贷目前在集美区杏林南路63号办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