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4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奖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市政府日前公布了2015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戴李宗、王焱获2015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零待机功耗继电器高效、清洁制造技术的创新”等54项成果获2015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授予在科技活动中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奖金50万元;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我市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奖金一等奖25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戴李宗为厦门大学特聘教授,主持了3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省市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去年,戴李宗教授课题组“海洋船舶重防腐涂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4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王焱现任厦门市心血管病医院院长,为香港大学医学院博士、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从事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在冠状动脉及外周血管疾病诊治方面有很高造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