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型升级 打破瓶颈

  • 发布时间:2016-01-05 05:27: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东北地区出现了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回落、传统产业遭受严重冲击的现象,表明该地区结构性问题和转型升级问题突出,并将在一段时期内持续存在。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创新。长期以来,东北地区创新水平不高且动力不足,创新创业环境不够完善,体制机制存在很多弊端。

  为打破创新瓶颈,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东北地区健全区域创新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目前,东北三省正在努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紧依靠改革创新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如辽宁着重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形成一批成长性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吉林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医药产业已发展为千亿元级产业;黑龙江将“互联网+”模式与传统领域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