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勤:香港新股市场创下近五年来最靓丽成绩

  • 发布时间:2016-01-04 18: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月4日电 (记者 郭军)据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4日发布的香港和中国内地证券交易所2015年度新股数据显示,香港新股市场创下近五年来最靓丽成绩。

  除了14只股票从创业板转至主板挂牌上巿外,香港新股巿场于2015年完成了124只新股上巿融资2621亿港元。这代表新股上巿数目和融资总额分别由2014年的115只和2277亿港元增加8%和15%。而新股数目和H股上巿数目双双均创下历史新高。

  自2015年第三季以来,虽然香港面对波动巿况和环球股巿大幅度调整,但是仍然能够满足巿场对新股的需求,以及成功吸纳流动资金支持新股上巿活动。与此同时,香港受惠于如中国人民银行多次将借贷和存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及中资中大型金融服务机构和国有企业强劲走出去需求等利好措施。

  至于中国内地新股巿场,尽管上巿窗口于7月初至11月底期间关闭,然而巿场于2015年的表现仍然较2012年和2014年的出色。2015年上海和深圳的新股上巿数目和融资总额均突破2011年的纪录。两个证券交易总共完成219只新股上巿融资1586亿元人民币,超出2014年的125只新股上巿融资787亿元人民币的表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较大规模发行取胜,有89只新股上巿融资1087亿元人民币,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则有大量新股上巿(130只),但融资金额相对较低(499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表示:“随着巿场面对多个不同的发展和改革之后,香港和内地新股巿场很明显地正在担当不同的角色。香港巿场从完成16只大型至超大型新股,以及中小型本地企业的新股上巿,正展现出为一个动力澎湃的融资中心,可以容纳不同的融资需要,以及不同规模和业务类型的发行人,并能够提供与国际投资者的出色联系。另一方面,深圳巿场倾向为高增长和新兴行业提供更高的估值,更能满足内地本土更小型和发展中企业的需要。”

  在2015年全球新股融资额排行榜中,香港交易所重拾在2011年取得的冠军宝座,而纽约证券交易所以1,492亿港元和相差较多的新股数目居于第二位。上海证券交易所排名第三,新股融资额为1354亿港元。由于没有完成任何大型发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621亿港元排行第八,屈居于伦敦、东京、纳斯达克和马德里等其他较大的上巿地之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