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府井百货募30亿大举扩张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33: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在传统百货行业受电子商务冲击的背景下,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下称“王府井百货”)拟募资30亿在全国布局购物中心业态,同时,还将投资O2O全渠道项目。

  王府井百货于新年第一天发布定增预案,拟以23.02元/股非公开发行13032.1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用于投建多个购物中心项目及O2O全渠道项目,旨在完善公司经营业态战略布局,并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渠道。

  根据方案,其中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5亿元;北京市国资委旗下京国瑞基金拟认购10亿元;懿兆投资拟认购5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王府井国际持股比例将由49.27%降至38.4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王府井百货此次募投项目包括:哈尔滨群力文化广场二期购物中心、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佛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南昌王府井购物中心、银川东方红购物中心,项目总投资约70.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28.36亿元。王府井百货表示,上述购物中心项目有利于丰富及完善公司在购物中心业态的战略布局,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零售领域的品牌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最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此外,王府井百货O2O全渠道项目总投资4.5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64亿元,项目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到2018年底使公司O2O全渠道的核心平台完全上线并投入使用。

  当天,王府井百货还发布公司更名公告称,为更好地体现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公司拟变更名称,由原“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府井(6008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