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年手机迈入“智能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03 05:45: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字体大、按键大……这几乎是目前市场上老年手机的全部特征,当智能手机在全球快速普及的同时,我国老年人却被科技“边缘化”。

  近日,安赛捷科技宣布推出国内首个专为老年人开发的小依休智慧亲情交互平台,基于此平台同时开发了小依休智能手机及专属ES手机系统。通过小依休平台和智能手机终端,老年人除了接打电话,还能通过一键视频、一键救助、电子围栏等特有功能,得到更多的安全防护和亲情陪伴。

  “在硬件方面,小依休通过服务性功能的研发,为老人提供便捷、安全的防护环境。”安赛捷科技董事长袁伟栋说,当老年用户遇到身体不适或其他意外时,只要按下手机上的一键救助按键,即可自动拨通小依休服务平台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会呼叫青年机用户或最近的120急救中心。子女还可以预先设置父母手机的安全范围,当老年机用户超出安全范围时,小依休将自动通知与之绑定的青年机用户。

  除了硬件支持,小依休更注重服务后台的接报和应急处理能力。小依休服务平台前期设置了近2000个服务坐席,为老人提供24小时、365天全天候响应,可为老人提供安全应急处理等服务。

  考虑到老人渴望子女的陪伴、关爱和沟通,小依休从一键视频、亲情相册等,让子女远程陪伴成为可能。当子女不方便接听时,可以通过“托管”功能,由小依休客服中心代替委托人和老人通话。小依休还开发了亲情提醒功能,子女可以在自己的小依休APP上设置提醒内容。即使在网络不畅的情况下,提醒内容仍会以短信形式发至老年机。

  小依休还具备医疗咨询等老年人实用功能,未来还将通过物联网、传感技术等,容纳更多老年人所需要的功能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