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跨年营销热凸显消费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02 02:30: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辞旧迎新之际,上海街头被装点得美不胜收。淮海路上游人如在灯河中穿行,静安区大悦城购物中心屋顶国内首个悬臂式“摩天轮”缓缓转动。“上海商业欢乐消费迎新年”300余项活动,更是令实体商店展现出了节日里迷人的喜庆气氛。

  在众多商家的努力下,上海实体店努力扭转业绩下滑局面,新年第一天实现了销售收入增长,迎来了开年新气象。据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抽样监测,2015年12月31日和2016年1月1日两天,全市重点实体商店销售额同比增长5.1%。

  跨年守岁、文化营销、市集活动齐聚沪上,迎新氛围浓郁。新天地太平湖“敬真我,齐喝彩”新年倒计时晚会吸引了众多年轻人,该地区客流达到9万人次;百联西郊购物中心举办了“金猴送福”迎新倒计时晚会和零点4D灯光秀,使年末岁首两天销售规模达到近5000万元;上海最大的购物中心环球港专辟熊抱通道,并以盛装舞会、快闪等活动传递爱与欢乐,客流和销售均有较大增长。

  新的一年,上海传统商业将加快转型升级。2015年年底新开业的长宁区百盛优客城市广场,由原天山百盛转型升级而来,成为集亲子乐园、知名连锁餐饮和多种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商场,从后现代工业风格的装修,到随处可见的鲜花、摆设和休息区,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跨年当天,其销售额是原百货商场平均日销售额的4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