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末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率达80%

  • 发布时间:2015-12-24 15:42: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邹婷玉)记者从24日召开的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至“十二五”末,广西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已基本建成,县县通高速公路率达80%,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可达4289公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毅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有序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已于4月20日建成通车,预计至今年底,陆续建成马山至平果、来宾至马山、灌阳至凤凰、柳州至武宣等4条高速公路,新增高速公路里程567公里,达到87个县通高速公路,通达率80%,实现梧州至贵港、灌阳至凤凰2条省际通道连接粤湘。

  梁毅说,“十二五”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到“十二五”末,广西全区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已基本建成,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289公里,与“十一五”末相比,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700公里。

  至此,广西形成了以南宁为中心,对外辐射滇、贵、湘、粤等周边省份和东盟国家以及北部湾沿海港口,对内连通各地市的放射状高速公路网格局。广西已建成连接东盟国家的高速公路2条,连接邻省的高速公路9条,与每个相邻省份都至少有一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连通,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通周边省和出海、出边的网络化目标,形成了东部沿海省区“西进”、“出边”和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西南省市“东出”、“出海”的高速公路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