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T大佬王微改行做动漫电影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21: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陈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影《小门神》海报

  国产3D合家欢动画电影《小门神》元旦公映。从曾经的IT大佬王微三年前宣布成立追光动画的时候,很多人便或抱期待或抱疑惑地等待这部作品的诞生。对于悲观者而言,疑惑的原因很简单:动画电影这个过去连电影圈都做不好的类型,王微作为刚刚才从互联网圈跨界而来的“新人”能做好吗?

  把中国“门神”搬上大银幕

  这一点,所引发的不俗口碑已经给出了初步回答,更多的则要等待公映之后。关于为什么首部长片要拍门神,很多人都问过王微。作为《小门神》的编剧和导演,王微总是会说起自己三年前在曼谷大皇宫前偶尔见到两尊“原籍”福建的青石狮雕塑从而被激发灵感的往事。但实际上,讲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是王微早在20年前还在美国学习的时候就已埋下的种子。“可能到某一个特定的时段,所有人都会问自己是谁,中国文化是什么,又是什么让我们成为中国人。”

  最终,王微选择了神荼和郁垒这两个大多数中国人都没听说过的门神,来讲述一个发生在中国的关于改变和勇气的故事。他说:“我对热血英雄题材没兴趣,也没有兴趣像《大圣归来》那样把孙悟空的故事再说一遍,我更喜欢那些没有人讲过的、发生在奇妙角落里的小人物故事。”

  制作中不断放给小朋友看

  “我们在故事板的阶段就放给公司的员工和小朋友看,包括后期也做过很多实验,最重要的就是看小朋友们能不能坐得住。太暴力的内容砍掉,画面的色彩要明艳,夜景也不要太黑,怕小朋友看久了会害怕。”

  虽然很在意观众的感受,但对于即将上映的《小门神》,王微却并没有去预期票房。“我们更关心的是我们真的达到世界一流水准了吗?如果没到,差在哪里?”在《小门神》制作的三年时间里,追光动画已经开发了一百多种动画工具,还发明了能在系统中运行的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程序。在王微看来,《小门神》最大的意义在于他因此拥有了一个强大的团队,而这个团队也在三年里做了很多前人没有做过的东西,这些都会让他们在未来做出比《小门神》更进步的作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