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扩大

  • 发布时间:2015-11-11 18:3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11日公布的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634亿美元,较上月大幅增加了359亿美元,改变了二季度逆差缩小态势。

  据外汇局统计,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634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1591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6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中,资本账户基本平衡,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2239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1605亿美元。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已连续数月表现为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过去人民币升值期间一直为“双顺差”,导致外汇储备大幅增长。放眼全球,“一顺一逆”为日本、德国多年来的常态,因此当前我国国际收支结构出现这种调整也很正常。

  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12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157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609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1219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顺差3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3498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2277亿美元。

  据了解,外汇局按照季度公布国际收支平衡表,时滞大概为一个多月。国际收支数据按照居民、非居民的原则记录,主要用于衡量我国的跨境资本流动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