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贷成国有银行增长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2-31 03:3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周立新 曹燕菲)“即便是银行休息时间,在家里就可以随时办理,无需等待。”近日,一位市民表示,不用跑银行,也能办贷款。他说的就是工行的自助质押贷款。

  近年,工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和服务,个人贷款发展速度加快,个人贷款客户数、贷款余额、贷款累计发放额每年以15%~20%速度递增,增量在四大行中保持领先地位。

  运用互联网思维,盘活客户资产

  2015年个人贷款业务品种发展基本均优于去年同期,创新产品和网上秒贷产品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个人住房贷款加快增长,成为拉动个人贷款增长的引擎。

  今年来,个人贷款创新产品取得了不俗业绩。如住房抵押、自助质押、网贷通等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实现快速发展,成为消费贷款新的增长点和互联网融资业务的新亮点。

  工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个人贷款业务,通过工行“融e购”和“网上银行”平台发放自助质押贷款、网贷通、信用消费贷款、POS收单等产品或服务,满足客户的融资、支付、投资等金融服务需求。

  通过逸贷及信用消费贷款形成“代发工资+消费+支付+融资”闭环,通过自助质押贷款形成“金融资产+融资+消费+支付”闭环,通过网贷通形成“不动产+融资+消费+支付”闭环,盘活客户流动收入、金融资产、实物资产等各类资产,实现个人资产、负债、中间业务的全面融合。

  优化贷款流程,最快1小时放贷

  工行个人贷款放款快捷便利,通过优化贷款业务流程,提高放款速度。

  按照工行湖南省分行率先发展个人业务的思路,营业部继续将个人信贷业务放在重要地位,将继续以优先、充足的信贷规模确保个人贷款的投放。重点合作企业的“签约放款”政策极大地提高了放款速度,开发商只要与购房客户签订正式的网签购房合同,贷款资金迅速到账。

  并且,工行贷款实施“白名单”制度,名单制度下绝大部分优质购房客户只要申请贷款的资料符合工行的要求,工行半天、最快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贷款审批、放款,这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工行个人贷款政策贴近市场、惠民及时。今年来,工行总行、湖南省分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赋予了营业部更大的利率市场定价权、贷款规模由总行统筹管理得到了放款保证;明确个人质押贷款可以用于经营用途;允许以直系亲属第三人住房为抵押物办理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工行贴近市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及时出台措施,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