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局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1:5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 (记者刘贡)今天上午,海口市不动产登记局在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海口正式成立不动产登记机构,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会影响群众手中现有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的法律效力;新的统一的不动产权利证书颁发后,不会强制更换新的证书,而是通过产权变动后的变更登记逐步替代,原则上“不变不换”,不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下一步,海口市不动产登记局将尽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制保障、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体系,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