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舟文化拟2.2亿控股人民今典

  • 发布时间:2015-12-31 06:33: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舟文化(300148)12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1434亿元收购华育今典持有的人民今典26.5%的股权,并以自有资金1.0572亿元向人民今典增资以实现对人民今典51%的控股,合计投资金额为2.2006亿元。

  人民今典主营业务为以教育出版为核心,致力于为广大教师及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教育服务。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分为教材类、教育读本类、期刊及其他类图书。

  自公司追加增资价款至标的公司指定账户次年起的三个公历年度(例:如公司2016年支付追加增资价款,则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为业绩承诺与考核年度)。交易方承诺,人民今典三个业绩承诺与考核年度每年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19亿元及1.29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教育板块的战略布局,整合公司教育资源,借助于各方在教育领域的品牌价值,与公司现有教育业务形成良好协同。(证券时报)

天舟文化(30014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