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取缔49家土榨花生油等作坊

  • 发布时间:2015-12-31 06:33: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整治后抽检合格率提高两成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本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其在全省组织了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并将该项工作列入省政府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6个月专项整治取缔了49家不符合规定的土榨花生油等小作坊,整治后抽检合格率较整治前提高了两成。

  整治期间,全省共抽检食用植物油及其原料花生仁5358批次,发现1076批次不合格,立案1071宗,移送公安机关65宗,罚没货值365万元,取缔49家小作坊,整治后抽检合格率较整治前提高了20.6%。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动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并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土榨花生油等食用油”列入禁止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目录中。通过制定实施该条例,为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初步建立了土榨花生油小作坊监管的长效机制。

  据透露,下一步广东将结合条例实施,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工作,对不符合条件要求的花生油加工小作坊限期整改,整改达不到要求者予以取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