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冬运会”成新疆冬季旅游“强力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 (记者 程勇)12月底,新疆北部已是银装素裹,家住乌鲁木齐南山景区附近的哈萨克族牧民别克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做足了准备。

  距离乌鲁木齐市区仅40公里的南山是新疆著名的滑雪胜地,随着新疆冬季旅游的升温,当地白云国际、丝绸之路等知名滑雪场,不仅吸引当地人前来滑雪,很多南方人也选择来此享受冰雪世界。

  长期以来,中国的冬季旅游似乎仅限于东北三省,有着丰富、优质冰雪资源的新疆一直处于“厚积”阶段,而“薄发”只待“东风”再起。

  即将于2016年1月20日在新疆举办的中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就是这场期待已久的“东风”。20多天后,这个中国规格最高的冬季运动盛会将首次走出东北三省,在新疆乌鲁木齐和阜康两地举办,这是新疆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型运动会。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新疆正大力发展的冬季冰雪旅游锦上添花,将成为新疆冬季旅游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新疆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冬季冰雪旅游业的发展,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冬博会”从2006年首届,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届,新疆冬季旅游人数也从每年80万人次猛增至每年2000万人次。

  新疆冬季旅游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各地州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新疆旅游业也由淡季变旺季,成为游客冬季出行的目的地之一。

  在南山景区开农家乐的哈萨克牧民别克说:“往年来滑雪的人都会到我家吃马肉,今年有了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估计人会更多,所以我早早地就备足了美食和特产,就等运动会开幕,客人来品尝原汁原味的‘新疆’”。

  在新疆各地发展冰雪旅游业的过程中,各个雪场都把当地的民俗风情融合进来,成为当地冰雪旅游业的最大卖点。

  据悉,目前仅乌鲁木齐南山片区就有农家乐、牧家乐600多家。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冬季运动将作为新疆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打造新疆冬季旅游全新模式,让全世界游客来到新疆不仅仅是走一走,看一看,而且可以滑一滑,赛一赛,通过丰富多彩的冬季运动,让疆内外游客能够充分享受新疆冰雪魅力,提供更加多彩的冬季运动体验,进而推动新疆冬季旅游上规模,上水平,上档次。

  据悉,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还将以点带面,带动中国大西北冰雪运动热潮,进而辐射到广阔的华北等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