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短线有望小步上行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4:5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小幅上扬,不久又二次探底,沪指最低下探至3515.52点。午后开盘,两市再度翻绿,随后逐波上行并翻红,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报3563.74点;深成指涨0.94%,报12806.16点;创业板指涨0.52%,报2749.82点。

  天津投资者陆先生认为,昨日三大股指均触底回升,其中沪深两市的回升力度较大。沪指收复了20日均线,主要受益于证券、保险、银行、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权重板块的率先反弹。可惜的是这些权重板块均为缩量反弹,多头主力上攻的“弹药”明显不充沛,应属超跌之后的弱反弹。从各板块来看,虽然有278个题材板块飘红,仅有4个题材板块飘绿,但各板块当中的个股分化比较严重,两市仍有588只个股低开低走,连弱反弹的动力也没有,短线或将继续反化并拖累大盘。与此同时,从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仅成交6597.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2400亿元,并双双创下9月底以来的量能新低。在量能不能有序放大的背景下,沪深两市在震荡市中逐步完成自身修复,并在震荡市中进行小步反弹的概率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