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州行政副中心规划明年上半年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2-30 08:19: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备受各方瞩目的北京行政副中心规划终于有了出台时间表。昨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明年上半年,通州将全面编制副中心交通、水务、园林绿化、公共服务等规划,加快副中心重点功能区建设。此外,八里桥市场搬迁将正式启动,行政办公区二期10个村的搬迁任务也会陆续开展。

  虽然暂无市行政副中心总体规划详情,不过,透过通州在环境、交通、医疗等方面的布局也可以以管窥豹。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介绍,今年一年,通州围绕“交通便捷、生态宜居”的要求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大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低端产业退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通州已清退500余家低端企业,腾退土地150余亩,同时开展无证照经营和无证照餐饮专项治理,立案查处无证照经营行为733件、关停无证照餐饮单位1280家。明年,通州还将加大低端产业退出力度,预计再退出500家以上污染企业,到2017年实现全区污染企业全部退出。

  而作为行政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一环,备受关注的八里桥市场搬迁将迈出实质性步伐。岳鹏介绍,明年八里桥市场搬迁将正式启动,同时加快推进运乔建材城、西联石材市场等商、市场的整治进度,确保完成流动人口总量减少5%以上。据了解,市场周边的小商品、建材、汽配等低端产业拟先一步疏解,值得注意的是,八里桥市场并不是简单拆除,它的核心功能将保留并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农产品供应保障等城市功能。

  与此同时,道路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将跟进。据介绍,明年宋梁路北延(至区界)、南环环隧(东段)、北关大道及跨北运河桥等一批工程将竣工,孔兴路北延、漷于路等一批道路将开工,新北京东站、京秦高速拆迁工作也将加速推进。

  医疗方面,明年通州将确保新华医院投入使用,实现东直门医院东区和第四医疗中心新建工程竣工,开工建设潞河医院后续工程及妇幼保健院,启动一批乡镇卫生院改造。同时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及运行机制,深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值得注意的是,通州将继续探索与市级优质资源合作的路径,力争引进1-2家市级三甲医院并实现开工。(肖玮 张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