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政府否认韩日商定暂缓慰安妇档案申遗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对于日媒报道称韩日外长会谈商定暂缓日军慰安妇档案申遗活动,韩国外交部官员29日表示,报道内容不符事实。

  这位官员指出,日本方面一直对慰安妇档案申遗问题表示关注,而申遗活动基本上由韩国民间团体推进。此番话暗示申遗活动与政府无关。

  目前,韩国女性家庭部下属的财团法人——韩国女性人权振兴院正在联合其他慰安妇受害国,共同推进为慰安妇相关档案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活动。

  据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8日在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举行会谈时提到了慰安妇档案申遗问题。岸田文雄在谈判结束后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韩方不会参与日军慰安妇档案申遗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