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羊黄羊野兔子 原是“家养野味”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31:5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唯)伴随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的临近,银川市民开始着手置办年货。为净化屠宰市场秩序,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昨天,兴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联合农牧、公安、城管、乡镇等多部门,展开打击私屠乱宰保障肉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当天,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掌政镇,对其辖区内的数处临时摊点进行全面排查。在银横路与孔司路十字路口,检查组发现一起销售新鲜宰杀驴肉的摊点,经查,发现摊主没有任何手续,直接将自己私自屠宰的驴肉设点销售。执法人员查扣现场肉类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在永固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有销售肉类的广告牌,上面不仅写着批发黑山羊、青羊、黄羊、野兔子、野麻鸭、野狗,还销售梅花鹿、大雁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执法人员根据广告牌上的详细地址,来到位于碱富桥小学对面的一家养殖合作社,正好遇到商户推着平板车准备上街兜售。虽然该经营户屠宰和销售的部分肉类手续齐全,但还有部分超出经营范围的肉类缺少相关手续,且存在以家养冒充野味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拆除了广告牌,并教育经营户要守法合规经营。

  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检查组还先后前往五渡桥村十字路口、洼路村7队路边、永固十字路口等地方进行巡查宣传。一经发现有私自屠宰羊、驴、狗的经营户,即会现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兴庆区以加强畜禽屠宰管理,取缔私屠乱宰专业户或窝点、销毁私屠乱宰肉品、打击非法屠宰、经营、加工为重点,依法建立畜禽屠宰、销售、加工新秩序,实现上市肉品全部来自定点屠宰场,牛、羊、禽肉证章、标志齐全,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