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销量疯狂增长引发安全担忧 美推出无人机注册监管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28 13: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在美国,无人机是这个圣诞节最受欢迎的礼物之一———预计节日期间将售出约40万架,占全球年销量的五分之一。其数量的增长引发了美国政府的不安,奥巴马政府担心无人机可能不受控制地满天飞。因此,在圣诞节的疯狂购物季到来前不久,美国政府出台了旨在确保娱乐性无人机安全使用的规定。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规定,本月21日以后购买的重量在250克到25千克之间的无人机必须在使用前进行注册。此前已经购买的无人机也必须在2月份之前注册。不通报无人机及其拥有者资料的人可能会遭到最高25万美元罚款和3年监禁的处罚。

  自2012年以来,对于飞行高度在121米以下的娱乐性无人机的操作者,只要他能将无人机保持在视线范围内,且保证无人机不在飞机周围及体育赛事举办地和人员密集场所上空飞行,美国法律就不要求其拥有飞行许可。而现在,联邦航空局根据众多专家、制造商和用户的建议,推出了注册登记制度。此举的目的是大致了解美国的娱乐性无人机数量,同时教育民众,避免不当使用。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