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房价上涨推动租金“水涨船高”

  • 发布时间:2015-12-27 16:5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叶锋)房价上涨,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记者从上海市场机构获悉,今年以来上海部分区域住宅租金涨幅超过一两成甚至更高。

  据上海链家研究部数据,普陀区大型楼盘中远两湾城,出租的主力户型为二房,今年2月套均租金为6000元,至11月、12月已涨至7200元。再如,今年以来闵行七宝板块内的住宅租金也普遍上涨15%左右。例如当地核心区域一套11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今年6月以6500元的月租金租出,而到了11月,当地同户型、装修状况类似的房源,月租金已提高到7500元左右。

  记者从其他中介了解到,位于虹口的大型楼盘瑞虹新城,今年以来的租金上涨幅度达到20%左右,大大高于往年10%左右的上涨速度。例如,瑞虹新城四期的两居室,年初月租都在9000元左右,而现在普遍上涨至1.1万元左右。区域内的主力租客,是在陆家嘴等市中心CBD工作的白领。

  据市场机构统计,今年上海住宅租金,在5月、8月、10月、12月等时间点出现价格高峰,这与今年上海住宅房价上涨的步调吻合。

  据上海链家分析,今年上海住宅租赁市场活跃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部分区域房价幅度较大,不少置换客户需要租房作为过渡。二是年轻租客增多,虽然暂时没有经济实力买房居住,但因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会选择小区环境、内部装修较好的房源租住。第三,今年市区成熟板块的次新房房源成交较多,造成可出租的房源数量减少。虽然部分房东惜售,但其房源转为出租用途,房租定价不低。

  市场人士分析,随着房源进一步趋于紧缺,未来上海部分区域房租还会有进一步上调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